最新公告 * 勇毅笃行 砥砺奋进——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三周年综述    2021年11月26日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31日      * 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    2020年09月29日      *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提示    2020年04月30日      *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忏悔实录XI》学习交流暨警示教育会

2022年12月12日 18:1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委监委对学习《忏悔实录XI》的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29日(国际反腐败日)上午,我校在纪检监察学院教室召开年轻干部学习《忏悔实录XI》心得体会交流暨警示教育会。

党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省纪委监委驻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党委副书记胥刚,副校长张旭辉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全体80后副科级以上干部,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深刻指出,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守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心向阳光、干净担当。

王斌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立足领导干部岗位的服务本质,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明晰“接事业的班”不等于“接更高的职位”,正确把握“有为”与“有位”的辩证关系;要坚定信仰、端正心态、保持定力、宽阔胸怀、开阔眼界,树立“大格局”、修炼“大境界”、争做“大先生”,从做好小事开始,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马列要精、要学管用”,要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成长的法则和日常的规范,践行自律方能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兴仁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年轻干部成长提出的六点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蒋志强、陶睿、张祺、蒋燕、刘兆义、杨露莎、杨时豪、唐宇等八名年轻干部结合学习《忏悔实录XI》感悟和自身实际作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彭徐对现场交流发言作点评,并以《知敬畏,守底线,强化纪律意识,做廉洁从政的年轻干部》为题进行专题发言。他结合国际反腐败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变化,指出消极腐败的危险、反腐败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严守“六大纪律”的必要性,并通过深入剖析大学毕业十年后的年轻干部、毕业三十年后的干部违纪违法,逐步走上不归路的典型案例,对参会干部提出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清白履职,廉洁从政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强调,身为干部,要把个人干净作为底线,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始终深刻领会“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的为官精神与警示意义;要牢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政治观、权力观交往观、生活观和亲情观。

彭徐带领全体参会干部进行廉洁承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下一条:与廉同行 自律启航——学校举行“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