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勇毅笃行 砥砺奋进——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三周年综述    2021年11月26日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31日      * 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    2020年09月29日      *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提示    2020年04月30日      *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文章内容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提示

2020年04月30日 12:10  

来源:纪委办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

五一”端午佳节将至,为坚守重要节点,坚决遏制四风,按照省纪委、学校党委及纪委机关安排部署,现就近期工作强调以下四项要求:

一是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工作作出科学部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

三是省纪委监委将在“五一”节前在“廉洁四川”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曝光一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典型案例,请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通知党员干部收看。同时,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向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早敲“警钟”,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纪律弦,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四是学校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对“五一”“端午”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履职不力、发生“四风”问题的单位,或单位职工在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频发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邮箱:jwjg@mail.pzhu.cn

举报电话:0812-3379903,13982351016

                                                                     纪委办

                                                                    2020430

上一条: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 下一条: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