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勇毅笃行 砥砺奋进——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三周年综述    2021年11月26日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31日      * 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    2020年09月29日      *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提示    2020年04月30日      *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文章内容

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周介铭被"双开"

2018年11月09日 17: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周介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介铭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职工录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出借学校资金,违规转让国有股权;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周介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失德失范;工作上严重不负责任,损害国有资产权益;经济上贪婪,靠山吃山,以权谋私;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堕落。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给予周介铭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周介铭简历

  周介铭,男,汉族,1956年5月生,四川广汉人,大学文化。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7月至1982年12月,在兰州商学院任教;

  1982年12月至1985年12月,在西北民族学院任教;

  1985年12月至1990年5月,任四川师范大学地理系讲师、系副主任;

  1990年5月至1993年5月,任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1993年5月至1997年4月,任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

  1997年4月至2003年5月,任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

  2003年5月至2014年3月,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14年3月至2016年12月,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2016年12月,为四川师范大学正厅级干部。

(四川省纪委监委)

上一条: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条:三峡大学原正校级干部焦时俭被开除党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