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勇毅笃行 砥砺奋进——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三周年综述    2021年11月26日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31日      * 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    2020年09月29日      *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提示    2020年04月30日      *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文章内容

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25日 08: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记者 焦翊丹)

2018年5月24日,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发布会上,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组织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教授介绍了该奖项设立的背景和组织筹备情况,评选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介绍了评选原则、评选标准和流程等情况。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何增科教授,合作单位代表及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会。

“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并具体组织。该奖项评选旨在通过挖掘、推广优秀的廉洁创新经验,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廉洁治理的理论和实践创新。

据了解,奖项的申请条件共有三个:一是组织性,即申请项目应当是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方面有组织地从事的廉洁创新活动;二是创新性,即申请项目应当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和创新性,并且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三是时效性,即申请项目到申请截止之日已经运行1年以上。对于优秀的获奖项目,将通过举办廉洁创新案例研讨会、出版《中国廉洁创新案例》以及通过学术期刊、主流媒体等渠道加以传播、推广和应用。

目前,评选活动已经启动,并面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方面公开征集廉洁创新项目,征集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

上一条:西华大学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复旦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