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清廉家风倡议书》的通知    2023年12月08日      *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3年09月27日      * 勇毅笃行 砥砺奋进——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三周年综述    2021年11月26日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31日      * 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    2020年09月29日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3年09月27日 12:21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上下联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典型案例通报精神

各直属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领导干部典型案例(见附件),请认真组织学习,坚决落实通报要求,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紧盯严处易发多发的节日“四风”问题

相关职能部门、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处置师生反映的“四风”问题。

三、严防严治高价节礼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

相关职能部门、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要落实好监管责任,紧盯高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坚决纠治给领导干部送礼、渲染奢侈氛围等不良现象。对职能部门移交、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四风”问题线索,深入组织核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从严处置。

四、不断浓厚清廉过节的校园氛围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简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的新变化,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认识、保持定力韧劲。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工作。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将从严处理。

        举报电话:0812-3379903337195618782330793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纪委监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组    

               中共攀枝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7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清廉家风倡议书》的通知 下一条:勇毅笃行 砥砺奋进——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三周年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