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勇毅笃行 砥砺奋进——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三周年综述    2021年11月26日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31日      * 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    2020年09月29日      *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提示    2020年04月30日      *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文章内容

中共攀枝花市纪委 攀枝花市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01月02日 08:51  

来源:攀枝花市纪委监委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现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攀枝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原主任许万平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5月,时任攀枝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许万平以其子女结婚的名义,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4800元。许万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许万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哲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2年6月,余哲斌在担任攀枝花公交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期间,多次收受单位下属所送礼金共计12.3万元。余哲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余哲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解除劳动关系,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队长刘洋等2人借培训名义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7月,时任攀枝花市卫生监督局局长唐勇、副局长刘洋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参加培训,期间2人未参加既定培训课程,前往景区旅游,返攀后报销了费用。且在全省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专项整治中未按规定主动说清问题。2022年12月,刘洋、唐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攀枝花市西区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任波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年至2022年春节期间,任波阳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中华牌香烟2条、大重九牌香烟4条、泸州老窖白酒2瓶。任波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任波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米易县幼儿园原党支部书记、园长陈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9年,陈勇在担任米易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苹果牌电脑1台、浪琴牌手表1块以及高档服装等礼品。陈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陈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降为六级。

上一条: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下一条:中共攀枝花市纪委 攀枝花市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关闭